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债市震荡徘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3:02 证券时报

    明年1月1起正式实施《标准券折算率管理办法》,从交易所市场质押式回购完善方案看,国债市场现有的放大操作成本将明显上升,加上各机构对现金需求程度的不等,回购余额较大的券种兑现压力较大。各机构对2005年分析报告显示,对未来一周后货币市场存在加息担忧将不容忽视,投资者矛盾心态在市场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债市走出震荡徘徊之势。

    交易所债券市场昨日高开低走,上证国债指数放量收阴,终盘报收于95.47点,较前一交易日持平,全日总成交金额21.71亿元,较上周五大幅增加4.99亿元。29只国债现券13涨3平13跌,余期7.3年的02国债(3)与余期6.8年的21国债(12)成交不大,分别下跌0.38%、0.23%,居跌幅榜首;20年期03国债(3)再次跌破80元整数关,回到9月份起点;个券起伏跌宕,次新债表现平平,贴息债04国债(5)微涨0.01%,成交3.72亿元,04国债(11)在上周遭弃后,昨日反弹0.11%,收于99.32元,而04国债(1)成交6.39亿元,占到全日成交总金额的29%;浮息债20国债(4)连连受挫,昨日再次下跌0.08%。

    从企业债方面看,企债指数也与上周五持平,收在95.32点,全日成交金额6368万元,多数品种有行无市,13只券无一笔成交。沪市04通用债近日走势均出现宽幅震荡,日涨跌都在1-1.5元左右,昨收于92元,下跌1.6%,居跌幅前列。02广核债全日成交总计2237万元,占总成交金额35%。

    可转债方面,跌多涨少。受到股市再次跌破1300点后信心受挫,可转债中各品种跌幅均大于涨幅,沪市除云化转债继续收在144.32元外,110元以上品种均已消失,民生转债再次加速下跌2.92元,收于106元。铜都转债虽然上涨3.66%,但也仅是最后2分钟的2笔成交所致。

    沪市国债回购全天成交金额(含企债回购市场)达215.44亿元,与上周同期215.13基本持平,回购利率大幅上涨。R007加权利率4.495%,较上一交易日大涨70基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债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