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8 11:07 年末翘尾行情翘多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1:45 联合证券

    昨日上证50指数成分股明显异化,前期被普遍猜测股票换基金的部分股票明显异动下跌,而可能是需要调整补缺的部分股票反向上涨,此起彼伏、也许就是50ETF调整持股比例所带来的市场反映未经证实,笔者预期这样的现象并不会维持很长时间。

    一般来讲:节日情节总是喜幸的,市场普遍预期节前节后即便是没有政策性利好,至少也不会有利空出台,而需要年根现金结算的帐户也总不至于等到年根最
后一天才出筹码,一些需要粉饰的帐户又到了愿意翘翘尾巴的时候,总体上,节前节后这段时间市场利于做多;但是个股上,伊力股份、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接二连三的打击持股人信心的消息,篮筹股的信任风险考问机构投资者-选择核心资产仅仅看业绩是远远不够的,公司的治理结构与诚信更为重要,而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标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如若坚持圈钱的股票在弱市中当然遭到了投资者用脚投票;短期内由于千三附近出台的例例消息余温尚在,也有可以期待进场的资金资源,大盘基本上可以维持粘着状态,而风险在个股上面。

    技术分析:上周发生的快速反弹是对近期三角形顶部向下突破的技术性回抽确认过程,虽然长阴长阳相抵指数回到原位,但仍然保持在随时可以发动二次回抽的有利位置,只要短期不出现利空,股指不出现下台阶的局面,近期仍然有再次启动反弹的机会。

    操作策略:在目前情况下首先应该坚决回避出现破位下跌的股票,并且绝不在有向下破位趋势的股票中赌反弹,建议优先选择短线有突破迹象或者刚刚出现突破的强势股票在设好止损点的条件下勇敢短线介入,一旦出现放量急攻,则应视作短线坚定信号。前期笔者推荐的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药玻(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仍然有上升空间。

    预计今日:探底反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