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道中系列指数调整成分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1: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吕静莲)记者昨日获悉,北京-道琼斯公司指数部宣布自2005年1月4日起调整成分股,以反映对上一季度的评审结果。道中88指数、道中指数、道沪指数、道深指数和道琼斯第一财经中国600指数的调整将于2005年1月4日起生效。

经过此次调整, 道中88指数剔除了8只成分股,同时相应纳入了8只新成分股,调整后该指数所包含成分股的市值约占整个沪深A股市场流通总市值的32.87%。调整之后,成分股中的上海市场股票为58只,深圳市场股票为30只。

自2005年1月4日起,道中指数成分股将从1116只增加到1150只,
其中有1083只A股和67只B股。调整后,道中指数的市值覆盖率为沪深两市市值的95%。

道中指数系列是提供全球商业信息的道琼斯公司于1996年5月27日在纪念1896年推出的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全球最广泛报道的市场指数)一百周年之际发布的。这四个指数的基期均为1993年12月31日,基期指数均为100。

据介绍,道中指数系列采用了与道琼斯全球股票指数相同的严格标准。道琼斯指数在股票选取和指数计算中采用了流通股,而排除了国有股和非上市流通的职工股,以便准确代表投资者可实际交易的股票数量。在为挑选成分股而计算自由流通股本时,道琼斯指数排除了个人、其它公司以及政府持有的超过整个市值5%的股份。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