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兰股份1.8亿增资春兰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1:08 南方都市报

   春兰股份1.8亿增资春兰动力

后者处于亏损状态,增资后将整合新旧资产

  昨天,春兰股份对外表示,春兰股份和春兰集团公司拟对子公司江苏春兰动力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春兰股份以现金1.8亿元追加投资,春兰集团公司拟将其全资拥有的泰州春兰压缩机厂的资产以9500万元作价追加投资。增资后,春兰股份所持春兰动力的股权比例将由30%增至54%。

有人士分析,由于春兰动力目前处于亏损状态,春兰股份冒险接盘可能将承担更大的投资损失。记者就此事向春兰方面进行核实,但其董事会秘书办公室的电话一直无人接
听。

  持股54%跃升大股东

据了解,增资前,春兰集团是春兰动力第一大股东,春兰股份居于其后。增资完成后,春兰股份将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54.25%。春兰集团将退居次席,持股38%。

资料显示,春兰动力成立于1995年,以生产中高档摩托车发动机为主。但值得关注的是,春兰动力经营状况不佳,2003年度亏损1361.42万元,而2004年1-10月整体亏损882.46万元。

有人士分析,春兰股份三季度季报显示,其投资收益亏损1044.50万元,约占净利润3061.51万元的三分之一。此次接盘春兰动力,可能将导致更大的投资损失。

  押宝压缩机业务

据悉,春兰股份新增的1.8亿元资金将作为启动资金,主要用于新建年生产能力为140万台制冷压缩机、电机生产线及厂房等附属设施。增资后,春兰动力将对现有资产和新增资产进行整合,减少摩托车发动机产品的亏损额度,并争取达到止亏的目的。

据悉,今年压缩机市场的供求缺口约为600万台,今后几年压缩机市场还将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增资后,春兰股份的压缩机将由子公司直接供应,一方面可以满足公司生产需求,另一方面可以减缓公司购进零部件价格上涨的压力。

本报记者 黄汉英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