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长虹2004年度巨亏 > 正文
 

长虹3亿多美元应收款被诈 疑犯季龙粉在深被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40 东方早报

长虹3亿多美元应收款被诈疑犯季龙粉在深被捕

  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9)昨晚发布《2004年度预亏提示性公告》。公告承认,2004年亏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公司可能无法从美国进口商APEX全额收回应收款。此前,长虹一直都不愿正面回应这一问题,赵勇主政长虹后开始正视这个问题。

  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解释称,APEX公司由于涉及专利费、美国对中国彩电反倾销及该公司经营不善等因素而出现了较大亏损,全额支付所欠长虹款项存在较大困难。长虹对美
国突如其来的彩电反倾销、其他外国公司征收高额专利费的影响以及对APEX的应收账款可能会因前述影响产生的风险难以估计,公司董事会现决定按更为谨慎的个别认定法对该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按会计估计变更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

  截至2004年12月25日,长虹应收APEX账款余额46750万美元。刘海中称,根据对APEX公司现有资产的估算,长虹对APEX公司应收账款可能收回的资金在1.5亿美元以上。目前正在进行对账和核实工作,具体计提金额将在2004年度报告中披露。长虹正积极努力通过各种合法途径对该笔应收账款进行清收。

  最近有媒体曝出APEX董事长季龙粉因涉嫌“票据诈骗”在深圳被四川省警方抓获,这不知是不是长虹利用合法途径追回账款的方式。对此,刘海中称,对季龙粉被抓一事,他本人也是通过媒体才获悉的,长虹并不知晓,但公司会给予充分关注。

  长虹表示,银行都有继续支持长虹生产经营的意愿。工、农、中、建4家银行2005年对长虹的授信额度将高达85亿元,并在近期为长虹提供了10亿元的融资支持。另外,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实业银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也积极参与到与长虹的合作之中,并将陆续为长虹提供总额40亿元的信用额度。(早报记者 周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