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吉利华普发动机厂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40 东方早报

  刚刚实现销售突破10万辆的吉利汽车开始在关键零部件上投入巨资。昨天,由吉利投资的上海华普发动机有限公司工程竣工。整个项目投资1.28亿元,设计产能10万台。将生产1.3L、1.5L、1.6L和1.8L全系列发动机,而吉利也就此告别借用丰田8A以及其他国产发动机的历史。

  昨日,由吉利控股集团投巨资兴建高技术含量的发动机项目在上海华普发动机有限公
司举行工程竣工暨产品下线庆典。该发动机工厂从建成到投产仅用了10个月时间。华普发动机是按照吉利控股集团发展的战略部署而定点开发生产发动机的企业。华普发动机总经理卢军介绍,华普发动机将生产包括1.8L、1.6L、1.5L、1.3L四种系列的汽油发动机。该项目于今年1月初正式动工,该发动机项目竣工后产能可达年产10万台,加上吉利在浙江台州和临海的20万台产能发动机,目前吉利发动机总产能达到30万台。

  据悉,华普发动机将为华普M303、M303B以及即将下线的吉利CK-1等中档轿车提供配套,同时还将为美人豹以及吉利其他品牌提供发动机。

  吉利华普发动机工厂的建立,将终结吉利借用丰田以及其他品牌发动机的历史。目前,在吉利美人豹以及华普的一些车型中,仍然采用丰田A8系列发动机。“华普发动机工厂的建成,用完丰田A8的库存之后,吉利美人豹以及其他品牌的车型将全部使用自主生产的发动机。”吉利控股总裁李书福表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