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汇中天恒2000万“救济”健力宝足球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40 东方早报

  在亿元投入面临“打水漂”、股东身份至今未定的处境下,李志达却决定继续“趟”健力宝的“浑水”。昨天,他以汇中天恒董事长的身份向深圳健力宝投入2000万元,迈出接管足球队的第一步。

  昨天下午,李志达现身深圳,出席“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以汇中天恒名义借款2000万元给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以帮助深圳队渡过目前的难关。汇中
天恒称,获中超冠军的深圳健力宝一直受欠薪困扰,本月29日是球队转会截止申请日期,因此李志达决定在此时以借款的方式解球队燃眉之急。

  但在股东身份尚未确认、已失去对健力宝实际控制权的情况下,李志达此举无疑又是一次冒险。据悉,在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股份分配中,三水正天占90%股份,健力宝集团占10%股份。11月16日,汇中天恒签约收购健力宝集团,但股权的工商过户一直没有完成,因此汇中天恒还不是深圳健力宝球队的股东。而本月6日三水区政府“强行”接管健力宝集团时,正是以“汇中天恒尚未完成法律收购手续”为名,把李志达的新团队“驱逐”出来。对此,李志达表示,“现在管不了那么多,只能先投入,再考虑其他。”这与一个月前汇中天恒收购健力宝时“先救人后看病”的表述“如出一辙”。

  业内分析认为,足球队是现阶段李志达收购健力宝后惟一还能掌控的资产。汇中天恒希望通过帮助俱乐部渡过难关,给深圳市政府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从而增加政府砝码,为继续在健力宝纷争中争取权益铺平道路。昨天,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李少辉都对李志达的出手表示感谢。

  张海上周曾表示,11月中旬他与李志达就有关细节进行了谈判,基本达成了一致:将正天科技持有的90%的球队股权无偿转让给张海,由张海承担健力宝球队6000万元的债务,其中包括拖欠多时的球员工资,并透露李志达早就想退出健力宝。

  对此,李志达昨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张海是在光天化日下撒谎!请他把合同拿出来。”同时,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深圳足球俱乐部董事会还发表声明称,“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对过去在张海的直接控制下所做的一切违规行为向社会各界进行道歉。俱乐部与张海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俱乐部不允许张海以俱乐部名义进行任何欺骗活动,否则俱乐部保留追究张海及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的权利。”对李志达的回应,张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下月16日前将保留对李志达进行法律诉讼的权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