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衣类公司利润将大幅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38 东方早报

  据中国商务部主管的《国际商报》报道,纺织品出口关税细则初定,自2005年1月1日起,中国将对衬衫、裙子等6类148项纺织产品征收0.2%到0.5%的关税。分析师称,此次征收出口税几乎涵盖了所有成衣的大类,所以生产成衣并主要销往海外的上市公司的利润将会大打折扣。

  上周六《国际商报》公布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提供的纺织品徵税范围和出
口关税税率。“原先就说对一部分纺织品征税,大家都认为这次不会有太多产品被征税,但从公布的细则看来,这次征收的范围很广,包括了衬衫、袜子、裤子、内衣等产品,几乎涵盖了所有成衣的大类。”光大证券纺织行业分析师李婕表示,这次征税对于那些以出口为主的成衣企业影响将会较为明显。

  对于出口税率定在0.2%到0.5%之间,业内人士称,“这次几乎大部分的成衣都征收0.2%到0.3%的出口税,只有个别产品征0.5%的税,这样的比率比业内预测的要低一些。”该人士表示,按照今年1~10月份的成衣出口量计算,初步估计,明年同样的出口量将要被征收34亿元左右的税收。

  目前,以加工成衣为主营,并以出口为主的上市公司主要有远东股份(000681)、茉织华(600555)、辽宁成大(600739)、大连创世(600233)等上市公司。业内人士称,“我国出口的袜子、裤子、内衣等多属低档产品,这些产品的利润比较薄,征收出口税后,上市公司成本增加,利润将大幅下降。”

  辽宁成大表示,征收出口税对于公司会有一定影响,但具体的影响程度目前还无法计算。该公司已经在今年年内签订了部分明年的出口合同,这部分合同利润将受影响已成定局。业内人士表示,加税对纺织业的影响将在明年的二三月份才会大面积显现,那时正是企业的出货高峰期,而这部分合同一般会在今年12月前就签订,如果出口产品又属于低利润产品的话,在征税之后很可能会出现亏本。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