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8 08:59 年底多为底部 投资投机皆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30 大摩投资

    周一大盘缩量窄幅整理,沪指收到1280点,微跌4.76个点。从盘中看,个股走势波澜不惊。具备IPV6题材的个股早市受到游资炒作,由于这一板块只有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九龙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少数个股,因而其活跃对大盘影响力度有限。我们前期指出的热点板块钢铁股、上证50指标股在弱市有不错的表现。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走出了独立的上涨行情,带动凌钢、南钢、本钢等全面上扬,毫不理会大盘的调整
;上证50指标股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已走出盘整并向上突破,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也全天在周五收盘价位之上震荡。这两板块个股大资金吸筹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有望成为带领大盘反攻的中坚力量,值得密切关注。

    本周是2004年最后一周,如果消息面没有大的变化,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但是这样的走势也正是投资者择股建仓的良机。我们从沪指K线图可以清晰地看到,历年年底或年初,大盘基本处于相对低位。从1995年至2003年共9年中,年底为相对低位出现四次,1月份处于相对低位2次,2月份出现相对低位2次。如果投资者能在这样的低位进场,那么到第二年相对高位平均涨幅高达到40%,而高位出现之前相对年前收盘指数平均跌幅只有5%,投资机会远远大于投资风险。如果投资者能够介入热点板块或领涨龙头,那么平均收益将会更高。假如以大盘在+40%至-5%之间震荡,那么沪指相对低点在1250点左右,而高点则可望达到1800点。由此可以认为,大盘在1300点以下特别是接近1250点的区域为极佳的投资区域。投资者完全没有必要过于悲观,而应以积极的心态看待这一低迷行情造就的历史投资机遇,加强对个股的研究,深入挖掘具有高成长性的、热点的、价值低估的股票,以迎接为期不远的反弹行情的到来。

    大摩投资黑马狂奔:600635大众公用(资讯 行情 论坛):燃气创投黑马底部反攻

    能源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源动力。拥有能源,就意味着拥有了坐收真金实银的摇钱树、聚宝盆。近期国际油价疯涨、燃气价格暴涨让我们看到了能源变财富的奇迹。600635大众公用,作为来自中国金融中心上海的燃气航母,正是一只有待市场挖掘的能源股。前三季0.17元的每股收益,可谓绩优蓝筹;众多基金重仓持有,可谓机构青睐抢筹;5.19元的股价可谓物美价廉,众多优点集于一身,可谓是投资投机两相宜的上佳品种。

    公司是上海的燃气航母,拥有大众燃气50%股权,而大众燃气目前管理着超过125万户家庭和单位的燃气销售与服务,由于上海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而房地产业的强劲发展必将带动包括水、电、燃气在内的公用事业的快速增长,因而给大众燃气提供了极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国家的"西气东输"战略为燃气行业提供了发展契机,公司未来将选择位于华东燃气主干网附近的经济发达、人口导入型城市,拓展公司的燃气销售和服务领域。公司将在3年内投入10亿元左右,将燃气业务拓展到上海周边5个中等规模的城市,在燃气行业中打响"大众"品牌。而近期全国性的能源紧张,对大众公用这样来自上海的燃气航母,无疑也构成的重大利好。

    此外,公司还大举进军科技创投领域,其出资3.07亿元持有深圳创新集团20%股权。其现下辖投资(基金)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13家、可投资能力已超过30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创业投资机构,涉及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公司以创业投资为主进行风险投资,孵化企业上市。风险投资参股的上市公司金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资本溢价超过300%多,为其带来丰厚回报。因而作为一只前景较佳,前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17元,股价只有5元多的蓝筹股,后市值得关注。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内有七家基金)合计共持有3600多万股,仅银丰与银河稳健两基金的持仓量合计就达近1300万。众多机构之所以共同看好该股,不仅因为其前三季0.17元年收益,更在于公司在燃气领域的垄断优势及创投领域的超速发展。该股目前5元出头的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近期大双底形态刚刚形成,目前价位远远低于主力建仓成本,后市一旦量能放大有望大幅反弹,成为上海本地股反攻龙头,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