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产业变革:大事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2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1月 肯德基在华连锁店突破1000家。

  5月 美的集团与美泰克集团签署协议,全部接手后者在合肥荣事达·美泰克合资公司中持有的50.5%的股份。

  8月 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健力宝集团宣布:张海将不再担任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及总裁,魏小军成为新任董事长,祝维沙则接任总裁。虽知,这只是事件的插曲。11月16日,北京汇中天恒的李志达从张海手中拿过控股权。12月8日,再度传出三水政府接管健力宝,汇中天恒派到健力宝的管理人员自称被赶出了三水,使事情变得愈发扑朔迷离。

  2004冷冻年度结束,空调市场活跃品牌从150多个锐减至50多个,淘汰率高达60%。

  10月 在实力雄厚的外资零售巨鳄加速入华的压力下,多家本土连锁零售企业由于扩张过速,接连倒闭。

  11月2日 沃尔玛全球CEO李斯阁表示,沃尔玛在中国开店已有40家,年底前再开3家,2005年计划开店在10家以上。

  11月4日 广州国际将所持华凌集团全部42.4%的股权以2.345亿港元的代价转让给美的国际。12月23日,美的制冷事业本部总裁方洪波正式就任华凌董事长。

  11月23日 家乐福宣布根据中国加入WTO时签署的有关开放零售业市场的协议和中国商业的发展形势,将在2007年前在中国开设600家DIA廉价超市。

  11月30日 创维数码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及其胞弟黄培升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两人被控涉嫌窃取公司资金逾4800万港元。12月22日,创维董事会重组,王殿甫就任首席执行官,而黄宏生隐居幕后。

  11月30日 新加坡上市的中国航油正式披露,在石油期货投机交易上累计亏损5.5亿美元,公司陷入破产境地。12月8日,中国航油总裁陈久霖在新加坡被捕。

  12月 手机品牌易美传出濒临破产,关联方南京熊猫陷入高达12亿元债务危机。

  12月6日 中科健宣布广州海纳以1亿元代价接手科健集团所持29.01%股权,成为中科健最大股东。原总裁郝健学让位海纳老总王海斌。

  12月17日 因涉嫌挪用3亿元公款,伊利集团董事长郑俊怀等5名高管被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拘捕。之前“独董风波”已是满城风雨。(来源:南方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