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8 08:49 交投清淡 观望为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15 广州博信

    本交易日:看跌

    昨日股指总体呈现先扬后抑的宽幅震荡走势,没有明显热点的盘面使得市场交投依旧极为清淡;银行、煤炭板块个股的联合做空,更使得市场雪上加霜;后市如没有利好政策出台或持续热点出现的话,股指仍将有顺势下探的要求。

    消息面上依旧是没有出现让人振奋的,总体还是那么地平静,而昨日盘面上虽然交投比较清淡,但具体盘面上却可以看到空头有越战越勇,更加活跃的迹象,多头则有些力不从心的味道。那么,透过昨日的盘面具体可以带给我们什么启示呢?

    1、钢铁股逆市再次蠢蠢欲动,继续密切关注!近期我们提醒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的钢铁股,昨日又出现了一定的上攻欲望,最终以力度欠缺而未能引领整个股指反弹。作为蓝筹股的突出代表,也做为我们所说的五驾马车的龙头,后市将仍然存在着相当大的机会!只是现在做空动能还没有完全释放的情况下,多头对这一板块也不敢轻举妄动,做太多的动作。不管如何,这个板块继续密切关注,不排除未来股指在一匹St股、绩差股继续加速探底打压的过程中,这一板块的市场形象同时也更为突出,从而引发市场主力对其的炒作!总之,积极密切关注,但操作上还是保持观望为宜!

    2、*ST达曼(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8)有望正式击穿一元,就要爆炸的隐形大炸弹!在上周的周评中我们谈到:“如出现击穿一元的ST股,市场将如何?”,并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ST达曼(600788)一旦击穿一元对市场产生的冲击力。昨日*ST达曼(600788)是创出了历史新低1.01,虽然最终收盘于1.03,但从目前的态势来看,未来正式击击穿1元只是时间的问题,而且很有可能就是明天!昨日其还没有正式击穿一元市场已经表现得相当疲弱,后市如果其一旦击穿一元,空头把其冲击力放大的话,到时盘面可能出现一点失控也不无可能!这有可能是对市场的一个就要爆炸的隐形大炸弹!

    3、后市股指虽然有继续下探的要求,但这只是构筑底部的一种需要!透过目前的盘面情况来看的话,后市股指将极有可能再次考验1259点。虽然一般的市场投资者都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但对于市场中最大的主力来说,这只是一种构筑底部的需要,一种打压吸纳筹码的手段!另外,从股指大的运行角度来看,1300点之下都是市场主力诱空吸纳筹码的区域,虽然现在股指仍有继续下探的要求,但站在战略的角度上去看的话,我们根本不需要太过担心。只是具体在操作上目前暂时保持观望就是了,这就是上周四我们提出“坐山观虎斗”的策略之重要性。毕竟现在是非常时期,股指在构筑底部的最后阶段虽然面临着巨大的机会,但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综合而言,在目前这样的点位,从战略高度上去看是个不需要担心的区域,但从具体操作上来看,目前确实是个巨大机会和巨大风险并存的时期,没有太大的把握还是等待观望为上策。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明白,在这样的点位,也是政府随时会出利好的时候,关注盘面的同时更多要留意消息面的变化。总之,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密切留意消息面上可能会带来的惊喜,如没有则继续“坐山观虎斗”,静观隐形大炸弹爆炸,并看看其对市场带来的影响,然后再去考虑捕捉市场的短线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