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虹:海外应收账款回收有困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8:55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陈军君

  近日有报道称与长虹有关联的APEX公司负责人季龙粉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外,长虹还将发布2004年预亏提示公告。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

  中国经济时报:近日有媒体报道APEX公司老总季龙粉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长
虹能否追回应收账款?

  答:我和我的同事们也是与你一样在南方一媒体看到此消息,但对季龙粉是否被抓我们并不知晓,但我们会给予充分的关注。

  中国经济时报:长虹公司董事会发布2004年预亏提示公告是否与此有关?

  答:28日四川长虹公司董事会发布2004年预亏提示公告,是根据上交所的公告准则及上市公司年末信息披露的规范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予以正常公告发布。

  中国经济时报:四川长虹公司的董事会公告称面对长虹前期海外应收账款的回收存在着较大困难,怎么理解?

  答:公司美国进口商APEX公司由于涉及专利费、美国对中国彩电反倾销及APEX公司经营不善等因素出现了较大亏损,全额支付公司欠款存在着较大困难。公司对美国突如其来的彩电反倾销、其它外国公司征收高额专利费的影响以及对APEX的应收账款可能会因前述影响产生的风险难以估计。据此,公司董事会现决定按更为谨慎的个别认定法对该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按会计估计变更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截至2004年12月25日,公司应收APEX账款余额46750万美元,根据对APEX公司现有资产的估算,公司对APEX公司应收账款可能收回的资金在1.5亿美元以上。目前正在进行对账和核实工作,具体计提金额将在2004年度报告中披露。同时,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公司正积极努力通过各种合法途径对该笔应收账款进行清收。

  中国经济时报:受此影响,长虹目前的资金运行状况如何?

  答:应该说按会计估计变更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后,预计公司资产负债率仍在50%以下,对原净资产在140亿的长虹公司而言目前依然是行业内资产状况最为优良的企业之一。今年以来,公司加强经营机制改革,整合内外部资源,极大地提高了市场反应速度,加速了物流和资金的周转,整体资金运行状况良好;自今年上半年以来,长虹所有营销活动均实行现款交易,关于APEX公司应收账款一事,近日公司和包括国美、苏宁、大中、永乐等国内家电巨头的充分沟通后,也得到了他们的一致理解和支持,表示愿意一如既往地支持长虹,坚定地长期合作。

  2004年以来,公司各项财务指标已经好转,应收款已经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清收,存货大幅下降,预计到年底,经营性现金流量将保持为正。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