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秘鲁内阁明年一月将进行改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8:44 商务部网站

  秘鲁《共和国报》22日刊登报道说,由于一时物色不到合适的部长人选和现内阁政府大多数内阁成员认为不适宜在今年圣诞节前后对内阁进行改组,托莱多总统只好将改组内阁的日期推迟到2005年一月的第一个星期进行。在此之前,传媒界和社会舆论普遍猜测,今年圣诞节共和国总统托莱多送给秘鲁民众的圣诞礼物将会是宣布内阁改组。因为接近总统府的人士曾向《共和国报》记者透露,托莱多总统原打算在本月27日宣布改组内阁政府。

  该报援引政界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如果秘鲁内阁明年一月真的能如期进行改组,首当其冲的内阁位置将是农业部、司法部、内政部和部长会议行政长官。据悉,托莱多也曾为内阁部分成员调整物色了有关人选,例如刚成立不久的“人民力量党”领导人AlbertoBorea就曾为托莱多推荐的内阁改组人选之一。但是AlbertoBorea婉拒了总统要他出任农业部长的提名,因为他担心成了内阁成员之后会影响他的政党参加2006年的总统竞选,该党的总书记AngelDelgado也因同样的担心,没有接受总统关于要他替代现内阁司法部长CarlosGamarra的提名。

  内政部长JavierReategui因其下属和本人受到多项法律指控已向托莱多总统提出了辞呈,但是由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内政部长人选,托莱多对他提出的辞职要求迟迟没有答复。妇女和社会发展部长AnaMariaRomero也向托莱多总统口头提出了辞职,据猜测,她的辞职要求有可能在下月进行内阁改组时被总统接受。卫生部长PilarMazztti虽然由于秘鲁不少婴儿感染爱滋病病毒受到法律指控,但是由于她是内阁中获得民众支持率最高的一位部长,因此她将继续留在内阁。

  秘鲁政坛第一和第二反对党——APRA党和全国联盟党一直要求部长会议主席CarlosFerrero下台和全面改组现内阁政府,但是由于CarlosFerrero是共和国总统的忠实保卫者和执行者,托莱多心里是要他继续主持内阁工作,因此明年一月撤换部长会议主席的可能性不大,除非反对党倒CarlosFerrero的呼声太高太强烈。政界人士分析认为,只要CarlosFerrero能继续主持,内阁改组不可能全面进行。

  (信息来源:驻秘鲁经商参处子站)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