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正文
 

永新股份对安徽监管局巡检有关问题的整改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5: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永新股份对安徽监管局巡检有关问题的整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于2004年11月9日至11月13日对我公司进行了巡回检查,并于2004年11月22日以皖证监函字[2004]159号文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以下简称“整改通知”)。

  对于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的巡回检查,公司非常重视并给予了积极的配合。接到整改通知后,公司立即组织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对整改通知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分析和讨论,并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对整改通知中提出的问题制订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逐项落实,于2004年12月27日召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巡检有关问题的整改报告的议案》。

  现将具体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三会”运作存在不规范情况的问题。

  1、按《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公司章程》的规定和股东大会会议通知的要求,参加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表应提交相关文件或证明材料,但在2004年9月25日召开的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时,你公司未严格执行上述规定。

  整改措施:

  公司今后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的规定,认真执行股东大会会议通知的要求,参加股东大会的所有股东或股东代表必须提交相关文件或证明材料(如营业执照复印件、身份证明、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卡、持股证明等),规范公司股东大会的各项工作。

  2、个别董事会会议召开时,在会议通知、通知的送达和回执、出席人员签到等环节需进一步规范。

  整改措施:

  公司已从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开始,严格按照《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的规定和要求规范公司董事会的召开,确保在会议通知、通知的送达和回执、出席人员签到等各环节的规范运作。

  3、个别监事会会议召开时,在会议通知、通知的送达和回执、出席人员签到等环节需进一步规范。

  整改措施:

  公司今后将严格按照《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的规定和要求,规范公司监事会会议的相关工作,确保在会议通知、通知的送达和回执、出席人员签到等各环节的规范运作。

  二、财务会计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

  1、应收帐款金额较大,管理工作有待加强。

  2004年9月30日,你公司应收帐款金额为6744万元,占其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18.88%,占其期末净资产的20.43%。检查中发现你公司对应收账款的余额未进行及时、完整的确认工作。

  情况说明和整改措施:

  按照公司所处行业的一般特点及公司往年的实绩,年中货款回笼情况与年底相比相对较弱,所以每年中期应收帐款余额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较大,而在年末这个比例会大幅降低;年末应收帐款余额一般占期末净资产比例约为35%,2004年6月募集资金到位后,资产规模迅速扩大,中期应收帐款余额占净资产比例约为21%。公司应收帐款回笼情况良好,应收帐款余额的质量良好:帐龄全部为一年以内,且都是与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客户,信用记录良好,发生坏账的可能性较小。

  单位:人民币万元

  今后公司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应收帐款的管理和控制,通过完善信息网络、扩展信息渠道、建立客户档案等方式,提高对客户资信状况调查和分析的准确度;将应收帐款回收与销售人员薪酬挂钩,强化经济责任制、完善内部控制,加强货款催收力度,严格按公司与购货方约定期限收款,尽可能地降低应收帐款余额;完善交易及销售活动的法律手续,保障应收帐款的安全性,减少可能的呆、坏帐损失。同时严格执行公司应收帐款对帐制度,配合会计师事务所发放对帐函与客户一一核对,并加强与客户的联系与沟通,提高对帐函的回函率,确保双方往来帐务的一致。

  2、期末存货的确认依据不够充分,存货的盘点与核算有待于进一步完善。通过对你公司2003年度审计工作底稿的检查,发现你公司在存货盘点和核算工作中,存在期末盘点资料不全、内容不够完整的现象,期末存货的确认依据不够充分。

  情况说明和整改措施:

  2003年度,公司已按《企业会计制度》和《企业会计准则》等的要求,对存货进行全面的盘点核对,对盘盈盘亏的存货已按规定的程序进行相应的账务处理,对盘点中发现的确实已无使用价值和转让价值的存货已按规定报公司和主管税务机关审批并进行相关的账务处理。对所有盘点资料均制作了电子版,但因公司存货品种很多,盘存表打印页数较多,故未对盘点资料打印整理存档。

  今后,公司将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制度》、《企业会计准则》和《财产清查制度》等的要求,对存货进行全面的盘点核对,确定专人(存货核算会计)全过程监盘,对盘盈、盘亏的存货和盘点中发现的确实已无使用价值和转让价值的存货依规定的程序进行相应的账务处理,并按责任划分由责任人承担相应的财产损失责任。对所有盘点资料均制作电子版文档并打印书面资料由实物保管员、监盘人、仓库负责人等分别签字后存档备查,确保盘点的资料齐全和内容完整。

  对存货核算将严格按制度和准则的规定进行确认和计价:存货实行永续盘存制,取得时按实际成本记账,发出存货采用加权平均法计价;期末对存货进行全面检查,对单价较高的存货按单个项目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

  公司认为,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此次对公司的巡回检查,是对公司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规范运作水平、提高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等方面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查和现场指导,帮助公司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公司将认真贯彻整改通知的精神,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和其他相关人员对《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程度等的认识学习与理解,严格按照证券监管部门等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运作,以更好地树立自律、规范、诚信的上市公司形象,使公司更加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黄山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上海证券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