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上蹿下跳 今日股指再砸1271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5: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蹿下跳今日股指再砸1271点

  临近年底,与越来越浓厚的节日气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眼下的股市依旧是冬眠的老熊,人气惨淡不说,还不时爆出个股丑闻使得跌停板上每天都不寂寞,盘中股指的反击也在不断减少,多方的活力系数似乎在日益下降。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K线显示小阴包小阳,短线有再次考验前期低点1271点的可能,但日益萎缩的成交量也显示出杀跌动能已严重不足。尽管目前空方占据绝对优势,但从盘中
的主力动向看,短期内多方正在酝酿年前的最后一波反攻。

  K线组合

  阴包阳弱势依旧

  周一市场走势与昨日本栏分析的非常一致,继续低位震荡整理。从沪市K线形态上看,周一的小阴线完全覆盖了上周五的小阳线,两根K线都带有一定的上影线,而深成指是连续两颗阴十字星,弱势特征非常明显。

  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周一市场的成交量,深、沪两地成交量累计才61亿左右,已经达到本轮行情的地量水平,表明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的参与信心极低。

  前期低点

  再次考验1271点

  弱势的延续将导致股指再次考验前期低点1271点。昨日沪市最低1276点,已经非常接近1271点,上周四的乌云盖顶就决定了后市将再度考验1271点的支撑。

  日线上分析,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力,使近两日盘中的几次反弹均无功而返。但在1280点下方,空方打压起来并不顺畅,指数走势也明显出现滞跌的迹象,这表明股指短线下跌的空间并不大。元旦前沪综指跌破1259点的概率几乎为零。

  反攻概率

  多方仍将寻机反攻

  低价股在年前埋头狂奔,估计年前沪深股市A股将诞生首只“仙股”,随着首只仙股的诞生,标志着沪深股市3年多来的股价结构调整基本告一段落。

  市场接下来的股价调整,除了继续深化价值投资的理念外,主要的调整将围绕全流通进行。

  今日如果大盘不破1271点,多方仍将有发动反攻的能力,而此时反弹返身向上冲击1300点的概率将加大。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仅是一波反弹行情,是2004年最后的晚餐,短线还难以改变股市大的调整趋势。

记者海明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