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市工业增速创历史最高、笔记本巨头岁尾价格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2:31 北京娱乐信报

  本市工业增速创历史最高

  信报讯(记者于恒舟)1-11月,北京市工业发展快速稳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128.9亿元,同比增长20.7%,创下了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同时实现利税458.9亿元,同比增长28.5%。

  今年,我国在土地、金融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清理方面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对钢铁、电解铝、水泥行业等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加以限制。但本市工业仍然实现了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对全市经济增长拉动强劲。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工业对北京全市经济的贡献率达到了47%。

  “今年的宏观调控实际上有利于北京经济的发展,它是我市进行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推力。”市发改委综合处王景山处长说。

  据市发改委工业处处长张燕友介绍,和往年电子信息产业一枝独秀的状况不同,今年北京市六大支柱产业都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多产业支撑的局面正逐步形成。数据显示,1-9月实现工业增加值占全市工业的比重为72.3%,其中,电子信息产业、汽车产业、石化新材料产业、装备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和都市产业所占比重分别为:15.9%、9.7%、12.4%、14.3%、4.9%、15.1%。

  另据透露,北京现代三期改造项目已经启动,预计年产能力为30万辆。

  笔记本巨头岁尾价格跳水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国内笔记本市场的竞争在岁尾急剧升温。原先是联想、长城、紫光三剑客争先恐后的价格跳水,现在则出现了方正、惠普、戴尔等巨头纷纷变着法子促销的“肉搏”场面。

  为了围剿联想与IBM组成的战略联盟,蚕食双方的客户,惠普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6999元的低价笔记本,其CEO卡莉在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之初就表示,不会放弃联想整合IBM全球PC业务的市场机会。戴尔已经有一款笔记本1150n降到了6999元,公司还表示计划在下个月向中国市场推出更低价的产品。

  对此,联想昨天淡然表示与IBM的整合正在进行,但目前集团所进行的寒促其实与IBM无关。截止到12月31日,购买旭日120、旭日150、E600A、S620、S180、Y520、Y200上述任何一款笔记本的用户,加99元可得“无忧无虑大礼包”。联想礼包中的礼物多达五项,分别是价值万元的一年笔记本财产综合险附加盗抢险;500元的“一年笔记本屏幕意外损坏”保修服务;128元的USB光电鼠标;160元的电脑包;199元的64M魔盘。

  在多次出手价格战之后,长城本次参战已经没有太多的降价空间。再度出牌的长城不搞价格战,而是打出了感情牌。为自己万元左右的A1000笔记本推出了“真情告白”活动,从昨天起到明年1月21日,用户登录greatwall.sohu.com提交向亲友的130字的真情告白,130位入选者将有可能获得笔记本电脑、MP3等时尚礼品。之所以搞脱离销售环节的市场活动,长城方面称,希望在沟通手段越来越现代化的同时,提醒人们保留一份真情。

  另一巨头方正也不甘示弱,开始了轰轰烈烈的“金鸡孵大奖,千元红包拜大年”的寒假促销。现在起到2005年2月28日,买任何一款方正笔记本,用户都可以当场获得金蛋一只,中奖率100%。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