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奔驰拟规范中国市场售价(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彭小军 报道:奔驰中国投资公司的一位高层近日向外界透露,奔驰将“全线规范”其旗舰车型S级轿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价格。对此,有业界人士认为,奔驰此举一方面是打破目前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态,另一方面则谋划着占据更大份额的中国豪华车市场。

  据了解,近两年来,进口S级奔驰由于进货渠道的不同,各经销商出货的价格显得无序,而今年车市的相对低迷,使经营商之间的价格竞争更加激烈。以奔驰S级顶级车S600为例,其去年年初的售价高达208万元,今年年初也有180余万元,而目前售价跌到168万元,价格相差几十万元,而且这一现象在奔驰车的销售中已司空见惯。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对于奔驰这样一个全球知名的豪华车品牌来说,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产品背后所蕴含的品牌价值,体现在市场上就是良好的信誉和用户的认同。如果它的价格出现波动,必然会影响品牌的价值,从而不利于其在市场中的长远发展。

  某进口车经销商表示,明年中国将取消对进口车许可证的配额限制,并进一步下调关税,这对于奔驰以及其他国外厂商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但前提是必须要持续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长期信任,规范价格是其中重要一项。奔驰车此次酝酿的行动,其实就是为了培养中国消费者对奔驰的品牌忠诚度。

  也有经销商提出异议,该人士认为,奔驰此次对价格的规范至多局限于一、二级经销商,市场终端价格的统一是很难做到的。
奔驰拟规范中国市场售价(图)
上图:新款奔驰车在广州展出。 本报记者 吴万生/摄

  奔驰目前在中国共有50家左右的特许销售及服务中心,其中有95%皆已经达到了奔驰的全球标准。奔驰方面还表示,这一销售网络的规模到2007年还将再翻一番。

  (彭小军)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