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外资银行再获经营人民币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薇 报道:记者昨日从英国渣打银行处获悉,该行北京分行本月23日正式获中国银监会批准,成为首批获准在京筹备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之一。汇丰银行北京分行也同时获得了该营业资格。

  据介绍,获准后的渣打银行北京分行可在已开放人民币业务的18个城市,对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外汇和人民币服务。

  汇丰则是第一家申请在北京开展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并最先获得批准。据悉,汇丰北京分行还获批扩大网络,在京开设一间支行。新支行将于2005年上半年开张营业。

  汇丰有关负责人透露,汇丰总行将向北京分行增拨1亿元人民币营运资金。除北京外,汇丰已在其他七个城市(上海、深圳、广州、青岛、大连、武汉和天津)提供人民币业务,是在中国内地提供人民币服务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此外,汇丰重庆分行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张。届时,汇丰在内地的分行网络将增至11间。

  北京银监局高官此前表示,外资银行在获批后将有半年的筹备期,经过银监局的验收后即可在京开展人民币业务。对国内居民的人民币业务,则要等到2006年金融业对外全面开放后。

  据了解,外资银行在发展过程中,已经向中国市场投放了100多个品种的产品和服务,相当于国内商业银行投放品种的三倍以上。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