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7 11:07 大盘弱势震荡没有有效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1:30 宁波海顺

    焦点个股:

    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1),作为科技股的一个龙头品种,该股的破位下行带给了市场比较明显的影响,前期的类似概念品种基本上失去了表现的机会。由于该股的委托理财业务遭受损失的风险的急剧加大,后市也仍有进一步震荡整理的要求,而市场对于科技股蕴涵的相关“地雷”的担心也在逐渐加大中。

    盘面解析:

    有关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海贝岭的利空传闻构成了一定的行业利空打击,而券商受到的限制则在继续增大,整个行业的重新洗牌似乎不可避免。双重的利空给周一的弱势震荡奠定了基调,在技术上,5日均线成为了指数的压制,持续的缩量震荡并没有改变前期的弱势本质,市场在1300点下方的反复盘整,时间越长,也越不利于后市信心的恢复。

    就热点来看,商业连锁和钢铁股有一定的表现。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有一定的表现,也是目前在基本面上唯一能够得到市场广泛认同的一个权重板块,中期内仍有一定的表现机会,在震荡之后,或有可能成为盘面的一定的张力来源。当然,这需要其中重点品种的继续走强从而拉动整个成交量的恢复。对于商业类个股来说,同样如此,首个对外全面开放的行业,表现不应如此沉闷,包括百联在内的一些品种,还是具有一定的关注价值的。

    操作策略:

    目前仓位在4成比较合适,不要焦躁,弱势盘整的格局并没彻底改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