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相机市场进数码时代 传统相机市场萎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37 商务部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中国照相机市场已进入数码时代,传统相机市场在逐步萎缩,预计今年市场销售量三百三十万架,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五。而今年被誉为数码相机“井喷”年,预计今年销量二百六十一万台,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十一。新产品不断上市,产品更新加快。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今日向记者透露,中国数码相机市场结构正发生较大
变化,三百万像素以下的数码相机销量逐月减少,四百到四百九十九万像素的数码相机,由年初的百分之十点八猛增到百分之三十,五百万像素以上的数码相机由年初的百分之五点七升到百分之十一。

  此外,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国内数码相机自一九九九至二00三年的五年间价格平均下降百分之四十五左右。从二00三年取消进口相机进口配额后,进口数码相机猛增,经过二00三年第一轮降价后,今年三月又开始第二轮价格战。五百万像素数码相机降幅最大,下降七百五十元左右,最低价降到三千元;四百万像素下降了七百到一千二百元不等;三百万像素也有五百到七百元不等的降幅。

  他分析,降价的主要原因是:技术成熟,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产量大幅增加,成本不断下降,新产品上市速度加快,现有产品必须让路;照相手机冲击数码相机低端产品市场;国内产品采取价格竞争,抢占国内市场,引发国外产品价格下跌;政策上是由于关税下调,进口配额的取消。

  (信息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