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盛宏业入主苏州新宝制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5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日前从苏州新宝制药有限公司证实,沪上民营大鳄———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盛宏业”)已和该公司控股方———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收购协议,入主苏州新宝。以房地产起家的三盛宏业由此迈出跨省跨行业经营的重要一步,触角直指生物制药。

  记者随后从三盛宏业负责公关的徐明处了解到,公司很早就有意进入生物制药行业。
从2003年底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和考察了多个生物科技企业后,最终锁定苏州新宝作为进入平台。经半年多的谈判,双方达成收购意向。

  据了解,苏州新宝制药有限公司于1975年建厂,该公司于1997年转由国内著名的丽珠医药集团执掌,一度曾跻身过国内生物制药行业的强势企业之列。入主该公司后,三盛宏业能在短时间内拥有进入和发展生物制药行业的良好平台,并能将其作为下一步大力发展生物产业的人才培养基地,也有利于三盛宏业整合病毒生物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战略资源。

  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横跨地产开发、海洋运输、科技投资三大产业板块的集团型民营企业,在上海、杭州、舟山、佛山、山东、安徽、澳大利亚等地拥有30多家下属企业,并有多家参股公司。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