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将设国家土地督察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58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日前透露,中国将建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设立国家土地总督察,向地方派驻土地督察专员,以完善土地执法监察体制。

  李元在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会议上说,此举旨在落实今年10月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已明确的一系列深化土地改革的重要措施。但他没有详细说明建立督察制度的具体时间。

  他说,中国还将落实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的省长责任制,建立耕地保护责任的考核体系,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实行违法违规责令限期整改办法。同时,中国还将实施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新的收缴办法,新的不欠,2003年拖欠的要追缴。

  李元要求各地,抓紧建立和完善统一的土地分类、调查、登记和统计制度。在建立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推进经营性基础设施用地有偿使用等方面,抓好试点工作,同时抓紧研究出台协议出让土地最低价标准。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