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工业用地供应紧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58 东方早报

  相对于今年供需始终处于高位运行的上海住宅、写字楼、商铺市场,不太为投资者注意、资金门槛又较高的工业房地产市场却面临用地和厂房供应紧缺的状况。

  国际知名物业咨询机构世邦魏理仕上海公司工业物业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国家为期半年的土地供应暂停措施已经结束,各地政府重新启动土地开发、招商和投资计划,但相关政府机构提供的“一手”工业用地依然十分有限。其主要原因是更为严格的土地供应政
策正在北京酝酿,据悉,这些即将发布的新政策将对滥用有限土地资源的混乱现状进一步加强监督和管理力度。

  因此,上海如嘉定、松江、外高桥等主要工业园区对工业用地也都相当“惜售”,以期得到更好的投资项目,政府在短时间可能不会给予额外的用地。另据透露,已有一些小的私有土地投资商在市场上活动,以高于市场价30%、甚至双倍的价格出售土地。世邦魏理仕预计,受供应影响,上海工业房地产项目在未来的6个月里都将出现厂房设施紧缺的局面。

  同时,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国家保持对工业开发区的清理整顿,工业物业的入市门槛还将提高,随意的“跑马圈地”会变得越来越困难。而工业房地产的需求与供应相反,今年仍呈几何数增加,有实力的投资者已开始积极拓展这一新的市场,而对于已经拥有工业物业的投资者来说,供应紧张更是个好消息。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