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零部件企业信用度“晴雨表”下月问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58 东方早报

  中国汽车业第一份信用“晴雨表”不日问世。衡量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市场信用度的重要指标———“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信用指数”将在明年1月首度对外公布。

  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张宏庆透露,中国汽车零部件信用体系建设项目经商务部立项于今年5月18日启动,目前项目专家委员会已从全行业确定了数百家样本企业,编制完成了首期“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信用指数”。

  该指数的操作是通过对全国不同地域、不同规模、不同所有制性质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进行抽样评估,选定500家指数样本企业,量化反映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经营行为的信用度,每季度公布一次。

  据透露,中国汽车零部件信用体系建设项目是中国汽车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项目之一,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承建,计划通过这一项目的建设,在三年时间内完成对2000家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的信用认证,并逐步推广至汽车整车、摩托车等领域,争取在五年内建立起中国汽车的信用体系。

  中国汽车零部件信用体系建设项目的近期目标是搭建国家级的信息交流平台,使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尽快融入全球采购体系;远期目标则是将信息交流平台扩展成为电子商务国际交易平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