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郭广昌推动上海浙商会酝酿“商会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58 东方早报

  昨天当选为上海浙商会长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发表演讲时表示,将考虑建立浙江商会基金,促进在沪浙江企业实施产业联动,做大做强在沪的浙江众多企业。

  自浙商会原会长王均瑶11月7日去世之后,由他牵头创办的上海浙江商会会长之职已空缺了七周。浙商会表示,在此期间内,浙商会理事会对王均瑶之后的新会长候选人进行了多方的准备工作,最后各方一致同意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是出任本届会长的最佳人选。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浙江商会理事会上,130多位与会的浙江商会会员全票通过郭广昌的当选。同时,王均瑶之弟、现任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上海浙商会是上海最大的民间商会组织之一。

  郭广昌“新官上任”后表示,新一届浙商会成立之后,将考虑建立一个“浙商会基金”,借此实现在沪众多浙江企业的合作。据统计,目前在沪浙商已达50多万人,浙籍企业5700家。其中浙商会的会员单位已经多达近200家,仅仅这些会员单位拥有的资产就高达3000多亿元。“考虑建立这个基金,一方面可以促进多方合作,同时也可以利用浙商会会员企业的各种优势,来促进彼此之间的产业联动。”郭广昌昨天如是说。不过郭同时还表示,目前关于浙商会基金的运作以及具体模式还在酝酿之中。

  但有业内人士对浙商会基金前景表示怀疑。一位与会的浙商会会员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立浙商会基金的初衷十分理想,但在目前的状态和环境下还有一点难度。

  不过也有与会人士表示乐观,会员张女士表示,浙商会基金与以往一些失败的财团模式不同,“可能会类似投资基金的操作模式,这样的基金依附庞大的浙商会会员单位,前景还是十分美好的。”张女士表示。

  昨天的全票通过表明郭广昌当选浙江商会会长是众望所归。郭广昌表示,将尽全力使浙商会为在沪的浙江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做好“接轨长三角融入大上海”的工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