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重新核定部分车辆最低计税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08 中国经济时报

  见习记者范思立北京报道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部分车辆最低计税价格将从12月27日起开始执行。

  国家税务总局新近重新核定了587个型号的国产、进口车的车辆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此次重新核定的国产汽车涉及国内25家汽车生产厂的449个型号,另有81个型号的进口轿车、17个型号的进口客车、36个型号的进口越野车和4个型号的进口货车。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持续低迷,汽车行业库存增大,各厂商对汽车价格进行较大幅度的下调,而且汽车降价比较频繁。为此,国家税务总局已于2004年3月1日和8月1日对车辆最低计税价格进行了两次调整。

  在此次调整中,最低计税价格下调的车型占绝大多数。但因个别国产车型增加了配置,价格略有上涨。所以此次重新核定的最低计税价格,个别车型也有小幅上调,如少数几款进口车的最低计税价格就因价格上涨有所调高。

  据悉,车购税税率为10%.,是以不含增值税的计税价格为计税依据的。计税价格则是指纳税人买车时支付给销售者的除增值税税款以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

  此次调低计税价格,汽车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它对带动汽车消费肯定是个利好消息。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