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年可圈可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08 中国经济时报

  2004年突出表现为实现了提前与突破,达到了持续提高和突破,奠定了公司发展基础。

  销售收入提前一年实现40亿元战略目标,达到45亿元,同比提高16%;企业总产值提前一年实现35亿元战略目标,达到36亿元。

  煤炭产量突破2000万吨,达到2030万吨,同比增长12%主要原因是安排1.98亿元购
置了综采支架及三机配套4套,综掘机及配套设备7套,磁羊技改井提前竣工投产,白芨沟矿恢复生产。

  商品煤销量突破2000万吨,达到2010万吨,同比增长9%(主要原因是无烟精煤、焦精煤受冶金、化工行业拉动,市场需求旺盛,同比增销17万吨;区内及周边省区电力扩网增容,全年净争电煤113万吨。

  积极实施公铁分流,加大公路运销量,公路运量同比增加231万吨。

  从2004年工作效果看,主要表现为:

  一是发展建设速度提升。

  二是融资能力提升。目前已争取资金7.715亿元;获准羊场湾煤矿及其配套项目15年长期贷款5.27亿元。集团规划建设的四煤(枣泉煤矿、清水营煤矿、梅花井煤矿、任家庄煤矿)、三油(煤炭间接液化、煤基二甲醚、煤基甲醇)和一电(灵州综合利用电厂)打捆项目贷款已通过了开行审贷会审定,国家开发银行向打捆项目承贷264亿元,贷款期限为15年。

  三是企业综合管理水平提升。陆续完成了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子战略、企业文化子战略、市场营销子战略和物资管理子战略,各级管理人员的战略管理意识普遍增强。

  四是集团凝聚力提升。

  五是各级管理人员作风提升。

  投资方向顺利转轨。全年投资集中于煤炭开采、煤炭转化和煤炭深加工三个重点,其中煤炭投资13.769亿元,煤化工投资0.6053亿元,电力投资1.1827亿元。

  二是白芨沟煤矿恢复生产进展顺利。克服了恶劣的自然条件和各种不利因素,通过地面和井下钻孔向井下火区灌注泥浆、凝胶、三项泡沫和氮气,实施了井下探查、积水抽排、巷道维护、设备更换安装和管线铺设等项工作,12月5日综放工作面开始试生产。充分利用政策,积极向自治区劳动就业局和石嘴山市劳动就业局申请失业救助金407万元,解决停产给职工生活带来的困难。

  改革顺利推进,为集团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