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漯河:“一荤一素”领跑农业标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08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讯 位居河南省中部的漯河市以“一荤一素”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农业标准化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漯河市在建立农业标准制订推广体系时,突出抓了“一荤一素”标准制订推广工作。“一荤”,即以双汇集团、汇通公司为龙头的肉类企业的肉类食品标准。围绕“一荤”,他们落实了5个国家和行业标准,制订了80个地方和
企业标准,涉及到4家企业280种产品。双汇的6个企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双汇集团已被国家标准委授予国家级良好试点单位和重要技术标准试点单位。

  “一素”,即以龙云集团、南街村集团等为依托的无公害蔬菜、面制品等素食标准。围绕“一素”,他们落实了7个国家和行业标准,制订了8个地方标准。龙云无公害蔬菜生产起步于2001年,通过不断完善,制订了16个种植标准,对无公害蔬菜生产全过程进行规范,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一荤一素”农业标准制订推广时,漯河市非常注重在农业科技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制订农业生产标准,对农产品及其种植栽培管理技术进行科学规范,用以指导农业生产。

  与此同时,漯河市还通过制订和完善质量认证标准和农产品评价标准,实施农业品牌战略,扶持和培育优质农产品,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向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