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鞍山享受“文化盛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08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袁燕鞍山报道首届中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高级研讨会日前在鞍山落幕,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明鞍山这一工业发达地区发展文化产业的迫切愿望和要求。

  来自国内文化界经济界专家、学者、知名人士近百人齐聚鞍山,这在鞍山开历史先河,让鞍山“品尝”了一次高层次的文化大餐。与会者认为,经营性文化事业和公益性文化事业是构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文化发展的两个轮子,改革既要体现公益文化事业的发展
,又要不失经营性文化产业之壮大。对经营性文化单位实行公司制改造,有利于消除惰性和依赖心强,增强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从而获得更大发展空间。会议认为,公益性文化事业的发展,要坚持把社会事业应放在首位,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充分合理地利用好现有的文化资源,为全社会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

  就探索文化体制改革的具体办法,专家呼吁,应尽快出台一些相关法律、法规,用以规范走向市场的展出活动等。

  会议还提出了文化产业发展的长远战略,即推动国有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创新体制机制;逐步放宽市场准入改革培育市场主体;整合文化资源,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及文化产业的发展把握时代脉搏,贴近基层,贴近百姓。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