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08 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反对土耳其对中国

  纺织品实施保障措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26日在北京说,中国政府对土耳其23日以“市场扰乱”或“市场扰乱威胁”为由决定对中国42类纺织品实施保障措施表示震惊和坚决反对。崇泉表示,对
土耳其的做法,中国政府保留在世贸组织框架下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12月26日)

  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不能

  “限时间定任务搞运动”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此间召开的国有企业体制改革研讨会上指出,目前有些地方主张国有经济从一切竞争性领域退出,这与中央精神不符。各地应围绕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全盘考虑和安排国有经济的“进”与“退”,使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12月26日)

  我国发电装机容量

  突破4亿千瓦

  我国发电装机容量突破4亿千瓦。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26日在此间表示,已经投产的三峡7号机组为全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4亿千瓦的标志性机组。大规模的发电项目投产,为有效缓解电力紧张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初步预测,明年我国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将有所缓解,2006年有望全面缓解。

  12月26日)

  国有产权进场交易量

  明显增长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26日在成都透露,今年以来国有企业改制和国有产权转让得到进一步规范,国有产权进场交易量明显增加。今年前三季度,北京、上海、天津等地产权交易机构完成企业国有产权交易2697宗,成交金额达582.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和40%以上,其中涉及中央企业的交易金额已超过70亿元。中央企业转让的国有产权实际成交价格,比挂牌价格平均高4%左右。

  12月26日)

  我国港口吞吐量

  预计突破40亿吨

  我国港口吞吐量今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将突破40亿吨,同比增长21.3%,稳步蝉联世界第一。交通部部长张春贤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交通工作会议上介绍说,截至11月底,上海港货物吞吐量达到3.47亿吨,超过了鹿特丹港同期的3.31亿吨。宁波、广州和天津港货物吞吐量均突破2亿吨。12月26日)

  我国餐饮业全年营业额

  将实现7400亿元

  今年我国餐饮业营业额将再创历史新高:全年营业额将实现7400亿元,年度增加额达到1300亿元以上。

  12月26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