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2005年可能启动升息周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07 上海青年报

  双赤字问题是打压美元的最主要原因,布什连任后,减赤前景并不看好。预计明年上半年美元跌势仍无法得到彻底的扭转,仍将处于漫漫的寻底过程中。美元指数短中期的目标位在1995年4月和1992年9月的低点80.22及78.21。

  不过作为经济风向标的各国股市在2004年四季度纷纷上涨至两至三年的高点,预示明年全球经济可能出现加速复苏。根据历史经验,一旦全球经济全面好转,美国股市将是投资
者最渴望进入的资本市场,从而将带动美元需求量的回升,起到提振美元的作用。不过由于跌势由来已久,美元即使能够企稳也可能需要一个漫长的筑底过程,因此整体预期2005年上半年美元的下跌将是主旋律,而下半年美元有望构筑一个下跌后的底部,出现温和反弹。

  重点期待:欧元日元

  在各货币中,欧元和日元将是2005年值得重点期待的品种。

  欧洲央行在2005年中将开启升息周期以及欧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地位的提升,都将为欧元提供良好的推动作用。建议投资者可以在1.32至1.33区域进行欧元的中期建仓,目标在1.38至1.40区域。不过,欧元的上涨更多可能出现在2005年上半年中。

  相对而言,2005年里日元上涨的机会更多,时间跨度也将更长。由于市场预期2005年日本股市将成为全球股市领头羊,加上亚洲货币将更多地分担美元下跌的压力,日元有望成为2005年的明星货币,建议投资者考虑在106至108区域介入日元,目标位在1999年11月的高点101.22至100区域,而一旦有效下破100水平,不排除日元最终升向95大关的可能。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