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27 08:00 传媒领衔飘红 中视北青将再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7:30 金通证券

    圣诞节到来之际,主力并没有选择继续大幅下行,相反点燃传媒板块,为大盘最终翻红作出重要贡献,至尾市收盘,上海收报于1285点,上涨2.31点,深圳报收3125点,上涨2.45点,成交金额分别为43亿,23亿,同期相比略有萎缩。

    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旱地拔葱般的拉升促使科网主力纷纷效仿,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最坚实的传媒盟军最先
响应,其后像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这种低价成长科技股也纷纷启动创出年内新高(给投资者的提示?即使在熊市里,操作得当,照样赚钱)。除科网股外,中小板,航空股和商业股也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具体个股如思源电器,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成商股份,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盘面实质内容未必像大盘指数那样枯燥无味。当然,所谓“擒贼先擒王”,传媒板块既然是周五最先打起来的品种,有必要从中选择潜力个股。

    经过严格的筛选,600662强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进入了我们的视线。而吸引我们的正是其深藏不露的传媒题材。也许有的投资者会问,传媒有什么好?回答这个问题想必用事实来证明是最恰当不过了。12月初,600088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数天内最高飙升35%,12月22日,内地传媒第一股北青控股在香港成功上市,据悉此次北青发行:个人投资者的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超额422倍认购,最终以询价区间的最高价18.95港元定价,发行市盈率达19.8倍。首日表现更是大涨20.84%,充分说明了境外投资者对国内传媒业的高度看好。再回过头来看强生控股,公司积极介入传媒领域,参股了《新财经》杂志社有限公司与《理财周刊》广告发行公司各20%股权,又投资1.6亿元组建上海强生传媒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此外还参与设立了大连天歌传媒公司,并已获得大连人民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的独家广告代理权。从报纸到广电,将传媒领域“一网打尽”,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强生控股传媒内涵已经大大超越中视传媒和北青控股(可股价却只有5元的低价),在传媒概念股纷纷表现之后,这次或许应该轮到“她”大红大紫了吧!

    纵观上周,非流通股交易所转让和询价制的阴影仍挥之不去,市场不断传闻有中石油等大盘股回归A股,而众望所归的ETF题材也未能激活股市,虽然周三各大媒体刊登了四任证监会主席关于资本市场的谈话,对股市加以肯定,然而市场也是借机反弹了一下又再度沉寂,显示投资者在熊市中已渐趋麻木。未来有关部门能否进一步落实“国九条”加是市场能否加速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而临近年关,资金面仍然相当吃紧,要期待大盘在最后交易周发动行情是不太现实的。未来判断反弹行情的关键一要看有没有新的市场热点,二要看有没有连续三个交易日70个亿的交易量的放出。

    本周如果消息面继续保持真空,不排除周初股指将再度考验1271点上周低点,但在该点位附近可适当选择一些有望预增预盈或有基金券商重仓,业绩稳健的蓝筹适当战略性参与。按照往年惯例,年末的最后几日有部分资金提前建仓或部分套牢主力尾盘猛然拉高自救,这种短暂的做帐行情产生概率相当大,但介入应注意仓位控制与止盈位的设定,另外,用1/4仓适当以中线眼光建仓有业绩支撑的低价股,等待来年行情,将是稳健之策。

    个股推荐——600662强生控股:公司资1.6亿元发起组建“上海强生传媒”,拥有大连广播台、电视台独家广告代理权。作为尚未挖掘的低价传媒概念,调整到中期均线附近,后市有望上攻,可留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