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行业动态 > 正文
 

汇丰北分获人民币牌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张立栋 徐思佳 26日北京报道】记者日前获悉,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北京分行已获批开展人民币业务。据悉,汇丰是第一家申请在北京开展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并最先获得批准。

  据了解,汇丰北京分行还获批扩大网络,在北京开设一间支行。新支行将于2005年上半年开张营业,行址选在朝阳区。

  汇丰中国业务总裁叶迪奇称:“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中国积极履行入世承诺,加快开放金融市场,给汇丰这样的外资银行带来新的机遇。汇丰希望以优质的银行服务和庞大的国际网络,更多地参与北京的经济建设,服务在北京的中外客户。”

  汇丰北京分行将根据有关规定,对本地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人士以及港澳台人士提供人民币服务。汇丰总行将向北京分行增拨1亿元人民币营运资金。增资后,北京分行营运资金为3亿元人民币,其中外汇业务营运资金为两亿元人民币等值的美元,人民币业务营运资金为1亿元人民币。(27C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丰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