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台湾最大连锁百货进军大陆 北京成首选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台湾最大连锁百货公司新光三越,确定进军大陆市场。预计最快二00八年开第一家店,地点以北京最有可能。

  据《联合报》报道,新光三越董事长吴东兴二十四日表示,董事会日前刚通过决议,确定进军大陆市场。但要以什么名称、独资或合资方式等细节问题,还未决定。初期新光三越不会在大陆置产买地,倾向依各地市场需求与不同开发案合作。

  吴东兴表示,台湾百货市场已近乎饱和,加上新光三越天母店已开张、信义店A4预计明年七、八月开张,以及大陆开放对零售业的限制,此时进军大陆正是时机。

  太平洋SOGO百货、远东百货早已经营大陆市场,吴东兴坦承新光三越相形之下脚步稍晚,“所以我们要更加紧努力”。吴东兴表示,新光三越过去立足台湾,现阶段目标是进军大陆,并放眼国际,但也不放弃台湾市场。

  另据《经济日报》报道,新光三越百货正式宣布要投资大陆之前,已有多家大陆地产开发商和零售业者与其接洽合作,其中包括中国大陆最大的连锁百货北京华联集团。有消息指出,新光三越与北京华联洽谈的是北京和重庆两城市。吴东兴也证实,北京华联是接洽的多家大陆地产开发商和零售业集团之一。

  北京华联集团旗下有华联商厦(经营百货购物中心)和华联超市两家上市公司,分别在深圳和上海挂牌。在二00三年底,整个华联集团营业额一百三十六亿元人民币,名列中国零售业百强的第四名。但就百货业来说,华联商厦是大陆最大的全国性连锁百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货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