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健力宝之争”谜局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2:06 上海青年报

  报道提示

  一直风浪不断的“健力宝之争”,又因为一位重量级人物的公开表态而谜局再起。昨天上午,健力宝集团前董事长兼总裁张海及其律师吕涛应邀作客新浪,对众多外界质疑做出回应。围绕着健力宝这个102亿元品牌的争夺战显得更加扑朔迷离,越发让外人难以看懂。

  本报记者 钟建伟

  不存在资金抽逃和洗钱

  吕涛表示,部分媒体所传的张海转移资金5.6亿,其实这5.6亿不是说被张海装入了自己的腰包,而是健力宝把应该用在主业上的钱用在了平安保险上,这与拿到个人的腰包是两回事情。况且平安保险是很正常的投入。再说真有6、7亿的资金抽逃不是小事情,很容易就会查出来。

  汇中天恒并未投入上亿资金

  对于有媒体称汇中天恒是投入了上亿资金使生产部分恢复后三水政府才介入一事,张海表示:“据我所知,至今为止,汇天中恒进入之后,连工资都没补发。”张海称,吕涛作为健力宝的职工、首席律师,也没有领到汇中天恒一分工资。如果汇中天恒投入了几个亿资金,按这个资金可以生产出三个亿的货,照此计算,把这三个亿的货卖掉就可以赚几个亿,货值三个亿又可以赚几个亿,这非常不真实。

  但张海重申三点:第一健力宝的品牌没有问题,第二资金也没有问题,第三是供应链也没有问题。

  政府接管时不存在违法情况

  对于有媒体称三水区政府用行政权利干预股权交易是市场经济的一种倒退的说法,张海表示,这个说法有点使三水政府蒙受不白之冤。经过吕涛的了解,三水政府是向健力宝派出了复产工作小组,当时交接的时候,自己还在健力宝,而健力宝的公章也是由自己掌管并锁在保险柜里,不可能被人抢走。政府部门跟健力宝交接时非常客气,并不像外界的传说和媒体报道,区政府公然违法接管健力宝。

  张海的此番言论无疑是与一个月前还合作愉快汇中天恒完全反目,这与记者采访北京汇中天恒时得到的消息完全相背。记者随后询问汇中天恒公共事务总监曲冰,曲冰表示,汇中天恒方面目前不太清楚张海为何会突然这样表态,并让记者晚一点再联系,但记者此后再也无法联系到曲冰。健力宝归属究竟路向何方?记者将继续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全部张海新闻 全部三水区新闻 全部李志达新闻 全部汇天中恒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