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佳士得亚洲区主席林华田即将离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1: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晶晶)近日,从佳士得拍卖行获悉,公司亚洲区主席林华田将于明年一月底离任。据了解,林华田加入佳士得近二十载,为佳士得在亚洲区业务的开拓立下汗马功劳,同时他也是亚洲知名度最高的拍卖师。业内相信林华田的辞职对佳士得是一个打击。佳士得亚洲区今年的销售额高达14亿港元(约合1.80亿美元),是该行自1986年在亚洲开展业务以来取得的最高年度销售额。离任后,林氏将投身于独立艺术顾问的工作,佳士得表示会在明年宣布继任者。

据了解,林华田于1996年加入佳士得,于伦敦任职中国艺术专家,19
91年出任佳士得台湾办事处代表,1993年开始担任香港佳士得董事总经理。2000年,林华田晋升为亚洲区主席。

1994年,林华田负责筹划佳士得设立上海办事处的工作,令佳士得成为首间进驻中国内地的国际拍卖行。在林领导下,香港佳士得的业务成绩骄人,2004年全年拍卖总成交额逾13.95亿港元(约1.8亿美元),刷新亚洲区拍卖的全年最高总成交额纪录。

佳士得行政总裁Edward Dolman评价林华田在任期间,积极开拓亚洲区内的业务,并且促进亚洲艺术拍卖的发展,其卓越成就备受肯定。

林华田并未正面透露离开佳士得的原因,但他表示:“中国市场在过去两年半日益壮大,这意味着在个人层面上面临着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