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开行发售200亿次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09:22 东方早报

  早报综合报道国家开发银行昨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200亿元15年期固定利率次级债,这是中国首只获准在国内发行的政策性银行次级债券。

  据参与发售的市场人士介绍,昨日全部售出的该批次级债采用固定利率,其中前10年的票面利率确定为5.42%,后5年的票面利率确定为7.42%。本金和利息清偿顺序列于国开行其他负债之后,但先于国开行股权资本的债券。

  据某银行市场交易员透露,国开行本期次级债最终全额售罄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注意到类似的长期债券2005年可能会“不多见”,担心届时会产生“长期债券供需不平衡”的局面,而因此提前抢占先机。

  消息人士透露,本期国开行次级债最大的买家是中国三大保险公司之一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独占了45.11亿份认购份额。第二大买家是中国建设银行,认购了人民币39亿元。第三大买家是中国国家邮政局邮政储汇局。

  这位交易员表示,本期国开行次级债的利率结构吸引力并不大,但依然吸引了不少大型商业银行及保险公司垂青,主要是因为“这些投资者大多会将其持有到期,作为平衡自己资产盈利性保障的一种匹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