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古巴经济今年增速达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09:2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哈瓦那12月23日电古巴经济计划部长罗德里格斯23日宣布,2004年古巴国民生产总值为364.53亿可兑换比索(可兑换比索与美元等值),与去年相比增长5%,达到政府预定目标。

  罗德里格斯当天在古巴全国人大会议上作经济工作报告时说,2004年古巴对外贸易大幅增长,其中出口预计超过20亿美元,增长32.5%,进口增长14.3%。在古巴支柱产业旅游
业方面,全年接待入境外国游客预计超过200万人次,比上一年增加7.6%,旅游收入增长15%。

  罗德里格斯承认,2004年工业发展不尽如人意,一些产业因能源短缺而陷入困境,但矿业、电子工业、制糖业、建筑业等产业仍获增长。

  他说,对古巴来说,2004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除美国强化对古巴的封锁和制裁外,古巴经济发展还受到众多其他因素的制约。东部地区持续干旱,致使农业生产遭受严重打击。8月和9月中西部地区先后遭受强飓风袭击,直接经济损失达20亿美元。此外,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居高不下也导致古巴能源紧缺状况加剧。

  他说,明年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继续保持5%的经济增长率,保障居民食品供应和社会消费增长,提高石油产量,保障燃料供应,加快经济调整,进一步提高国防能力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等。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