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将启动新共同农业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09:2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23日电欧盟委员会23日宣布,欧盟有10个成员国将于2005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新的共同农业政策。

  欧盟于2003年6月通过共同农业政策的改革方案,确定实施单一的农业补贴支付机制。新政策的主要内容是将补贴额与产量脱钩,并在削减对大农场主补贴的同时,增加对有利于环保、食品安全和动物福利(使畜禽“好活好死”)的农业项目的补贴金额。

  欧盟委员会负责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委员菲舍尔·伯尔表示,新共同农业政策将在努力使农业经营者收入稳定的同时,要使“欧盟的农业经营者成为真正的企业家”,使他们更有竞争力,更加注意市场的需求。

  根据有关规定,欧盟成员国可以选择在2005~2007年期间实施新的共同农业政策。奥地利、比利时、丹麦、德国、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葡萄牙、瑞典和英国将从2005年开始实施,而西班牙、芬兰、法国、希腊和荷兰其他5个老成员国则选择从2006年开始实施。

  在10个新成员国中,只有马耳他和斯洛文尼亚选择从2007年开始实施新的共同农业政策,其余8国没有制定出明确的时间表,但最迟不得晚于2009年开始实施。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