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查韦斯:中委能源合作前景广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09:2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正在中国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4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委企业家研讨会上说,委中两国间存在的良好政治关系以及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委中两国在能源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

  查韦斯说,委中两国自2001年建立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领导人的坚定意愿和企业家的大力推动促进了两国能源合作的长足发展。他介绍说,委中两国日前签署了
一系列能源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委内瑞拉政府向中国企业发放委内瑞拉国内石油区块的生产许可证,积极支持中国企业参加委内瑞拉近海天然气的开采,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委内瑞拉石油带的开发及石化工厂的建设,以及与中国合作建设至太平洋口岸的输油管道等。查韦斯还指出,委内瑞拉的农业、铁路交通、采矿业、住房、旅游、电信等领域蕴有巨大商机,欢迎中国企业前往投资合作。

  在此次由贸促会主办的中委企业家研讨会上,来自两国的近50家大型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对口洽谈。

  查韦斯于23日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他对中国的第3次国事访问。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