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太湖度假区方案通过论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09:22 东方早报

  苏州市规划局日前会同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方案”专家论证会。会上,由8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论证组听取了规划方案介绍,审阅了规划方案文件,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认为,为了带动整个太湖片区的发展,疏解中心城区的压力,有效引导太湖风景名胜区内光福、西山、东山景区的保护和发展,保护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态环境和不可
再生的西部区域资源,提升旅游度假服务功能,修编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是非常必要的、及时的。

  专家指出,该总体规划在原规划的基础上,吸取了区域概念规划和国际招标方案的优点,并进行了深化和完善。规划将原批准的规划控制范围(26平方公里)纳入规划并统筹考虑,有利于区域的整体、有序发展和风景区的保护。同时,该规划现状调查翔实,工作细致,规划原则、指导思想恰当,人口规模适中,空间结构、绿化景观规划合理。规划深度、规划成果基本符合编制要求,并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据了解,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太湖沿岸西南部,是全国1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该总体规划在论证会通过后目前正在等候苏州市政府的审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