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融托管天山股份金融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09:20 东方早报

  以处置工行不良资产而出名的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在重组德隆系的道路上又进了一步。昨晚,德隆系上市公司———天山股份(000877)发布公告称,将委托华融管理其所有对金融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和短期投资。天山股份称,将金融资产委托给华融管理,有利于减少投资损失,同时也有利于公司重组。

  这是华融在派高管进入德隆、向德隆旗下公司发放过桥贷款等举动后,理顺德隆“烂
账”的又一步:理顺天山股份与德隆系下公司的股权、债权关系,并再次明确德隆的金融资产将全部交由华融处理。

  根据天山股份公告,该公司原先旗下的5处金融资产将委托给华融管理,长、短期投资共计3.9亿元,其中股权投资为9980万元,债权2.9亿元。

  据悉,5处资产和债权具体包括:在德恒证券4980万元的股权;在东方人寿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元的股权;在德恒证券公司未收回的委托理财资金1.2亿元,其中以应支付的吐鲁番旅游发展公司股权受让款抵偿3008.19万元;在恒信证券公司未收回的委托理财资金9000万元,包括在天山股份名下并由其申请保全的有价证券市值1940万元(合同金额5000万元),以及在金新信托股份公司未收回的委托理财资金1.1亿元。

  天山股份认为,将旗下金融资产全部委托给华融,将有利于公司对德隆的债权得到有效偿付,减少对德隆关联企业的投资损失,同时也有利于公司重组工作的推进,使得公司和重组方能专注于本公司水泥主业的经营和发展。

  2005年1月27日,天山股份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

  今年6月,昔日的资本巨鳄德隆系因资金链严重断裂而倒下。8月,华融和新疆德隆、德隆国际、新疆屯河等签订《资产托管协议》,德隆拥有的全部资产不可撤回地全权托管给华融,由华融全权行使资产的管理和处置权利。

  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是为处置工商银行的不良资产而于1999年专门成立的。截至2003年末,华融公司四年来累计处置账面不良资产1728亿元,收回实物资产134.4亿元,收回现金293.7亿元,现金回收率为17%。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