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华北制药200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02:0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华北制药200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阐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4年12月24日上午9时在石家庄市华北大厦会议室召开。参与本次会议表决的股东及授权代表共117人,代表股份724,395,1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95%,其中社会公众股股东及授权代表1
15人,代表股份24,269,554股(含授权独立董事行使表决权的社会公众股股东),占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总数的5.17%,占公司总股本的2.08%,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参与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的股东中,出席现场投票的国有股股东及授权代表共2人,代表股份700,125,5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87%;出席现场投票的社会公众股股东及授权代表共67人,代表股份18,955,432股,占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总数的4.04%,占公司总股本的1.62%;参加网络投票的社会公众股股东共48人,代表股份5,314,122股,占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总数的1.13%,占公司总股本的0.45%。本公司独立董事在本次股东大会之前公开征集投票权,经石家庄市公证处公证员公证,独立董事通过公开征集投票权行为共计获得137位社会公众股股东的授权委托书及其相关文件,其中有效授权137份,代表表决权623,250股,占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总数的0.13%,占公司总股本的0.05%,无效授权0份,代表表决权0股。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以股抵债”及修改公司章程等相关议案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同时,“以股抵债”及收购销售公司股权相关事项还须经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半数以上通过。

  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石家庄市公证处公证员高冬青女士、冯富然女士及见证律师李志宏先生、李娜女士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常幸主持,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债务转移协议》、《以股抵债协议》和关于综合整改及控股股东“以股抵债”配套方案解决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计算范围及金额的议案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经统计,同意票28,900,503股,反对票1,157,768股,弃权票16,237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股份总数的96.09%;其中,社会公众股股东同意票23,030,503股,反对票1,157,768股,弃权票16,237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的股份总数的95.15%。

  会议同意本次综合整改及控股股东“以股抵债”配套方案解决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计算范围,确定需要解决的非经营性占款及资金占用费合计1,187,338,971.56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综合整改及控股股东“以股抵债”配套方案的议案》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经统计,同意票28,910,887股,反对票1,147,394股,弃权票16,237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非关联股东的股份总数的96.13%;其中,社会公众股股东同意票23,040,877股,反对票1,147,394股,弃权票16,237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的股份总数的95.19%。其中以下事项逐项表决:

  (1)“以股抵债”股权价格和股权数量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经统计,同意票28,891,730股,反对票1,169,424股,弃权票13,354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股份总数的96.07%;其中,社会公众股股东同意票23,021,730股,反对票1,169,424股,弃权票13,354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的股份总数的95.11%。

  会议同意华药集团按照2.46元/股的价格,以其所持有的公司国家股407,484,887股抵偿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资金占用费1,002,412,822.02元;华药集团以3.55元/股的价格向荷兰DSM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华北制药国家股58,197,887股,获得的股权转让款206,602,500.00元全部用于偿还占用公司资金。“股权转让”与“以股抵债”清偿的金额合计1,209,015,322.02元,超出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清偿范围的21,676,350.46元用来代偿华北制药集团销售公司有限公司对公司的经营性资金占用。

  (2)防止资金占用行为发生的措施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经统计,同意票29,116,414股,反对票2,900股,弃权票955,194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股份总数的96.81%;其中,社会公众股股东同意票23,246,414股,反对票2,900股,弃权票955,194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的股份总数的96.04%。

  会议同意公司在综合整改及控股股东“以股抵债”配套方案解决占用公司资金后,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相关制度安排入手,采取修改《公司章程》、制定《关联交易审核委员会实施细则》、修订《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增设关联交易审核委员会、关联交易工作小组等日常监管机构等措施防止大股东占用公司资金。

  (3)“以股抵债”涉及的股份及其权益的处置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经统计,同意票28,903,977股,反对票1,156,968股,弃权票13,563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股份总数的96.11%;其中,社会公众股股东同意票23,033,977股,反对票1,156,968股,弃权票13,563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的股份总数的95.16%。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华药集团持有的华药集团销售有限公司98%股权的议案》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经统计,同意票29,018,540股,反对票1,027,494股,弃权票28,474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股份总数的96.49%;其中,社会公众股股东同意票23,148,540股,反对票1,027,494股,弃权票28,474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的股份总数的95.64%。

  会议同意公司在销售公司完成债务转移和资产剥离后,以1元的价格收购华药集团持有的销售公司98%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销售公司99%的股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同意票723,402,525股,反对票20,400股,弃权票972,194股,同意票占本次会议表决股份总数的99.86%。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

  同意票723,389,752股,反对票20,400股,弃权票984,967股,同意票占本次会议表决股份总数的99.86%。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办理综合整改及控股股东“以股抵债”配套方案相关事宜及授权有效期的议案》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经统计,同意票28,905,687股,反对票1,140,268股,弃权票28,553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股份总数的96.11%;其中,社会公众股股东同意票23,035,687股,反对票1,140,268股,弃权票28,553股,同意票占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的股份总数的95.17%。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王丽女士辞去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

  同意票722,932,415股,反对票18,400股,弃权票1,444,304股,同意票占本次会议表决股份总数的99.80%。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涂建先生为独立董事的议案》

  同意票722,955,033股,反对票18,400股,弃权票1,420,461股,无效票1,225,股,同意票占本次会议表决股份总数的99.80%。

  本次大会通过的“以股抵债”相关事宜须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实施。

  本次大会经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李志宏律师、李娜律师见证,并出具法律意见书,证明: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参加表决的人员的资格及会议表决程序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没有股东提出新的提案;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均合法有效。

  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股东大会决议;

  2、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附:参与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的前十大社会公众股股东的持股和表决情况(见附表)

  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关于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二○○四年

  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致: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受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的委托,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指派李志宏律师、李娜律师出席公司二○○四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大会”),进行法律见证,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工作指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具本法律意见。现出具法律意见如下:

  一、本次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

  1.本次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

  2.公司于2004年11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公告形式首次发布《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决议公告暨关于召开200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并分别于2004年12月1日发布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提示性公告、于2004年12月18日发布《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召开公司200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再次通知》。

  依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工作指引(试行)》的要求,公司在《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召开公司200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再次通知》中,就网络投票的时间、程序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公告。

  鉴于独立董事公开征集本次大会社会公众股股东投票权,公司于2004年11月24日发布《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报告书》,并于2004年12月1日发布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的催示性公告。

  3.会议通知发出之后,董事会未对通知中列明的提案进行修改。

  4.本次大会于2004年12月24日如期召开。

  经见证,本次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工作指引(试行)》和公司章程之规定。

  二、出席本次大会人员的资格

  1.出席本次大会的股东或其代理人共69人,代表719,080,997股股份。

  2.出席本次大会的其他人员为公司现任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见证律师。

  经见证,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主体资格合法、有效。

  三、本次大会的表决程序

  1.本次大会就会议通知中列明的事项进行了逐项表决。

  2.本次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1)现场投票

  现场投票采取记名方式进行,表决票经清点后当场公布。出席会议的股东及其代理人未对现场投票的表决结果提出异议。

  公司独立董事管维立先生作为本次大会社会公众股股东投票权的征集人,依授权,代表持有623,250股股份的社会公众股股东对本次会议审议事项进行了现场投票表决。

  (2)网络投票

  公司本次大会网络投票自会议召开当日的上午九时开始至下午三时结束,参加本次大会网络投票的股东或其代理人共48人,共计持有5,314,122股股份。

  3.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作为关联股东,就“以股抵债”相关议案进行了回避表决。

  4.经合并统计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票数,本次大会各项议案均获得有效表决通过,符合《公司法》、《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各项议案的表决情况如下:

  (1)《<债务转移协议>、<以股抵债协议>和关于综合整改及控股股东“以股抵债”配套方案解决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计算范围及金额的议案》取得了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或其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96.09%的通过,并取得了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95.15%通过;

  (2)《关于实施综合整改及控股股东“以股抵债”配套方案的议案》取得了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或其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96.13%的通过,并取得了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95.19%通过;

  此议案中“以股抵债”股权价格和股权数量事项取得了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或其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96.07%的通过,并取得了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95.11%通过;防止资金占用行为发生措施事项取得了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或其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96.18%的通过,并取得了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96.04%通过;“以股抵债”涉及的股份及其权益的处置事项取得了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或其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96.11%的通过,并取得了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95.16%通过。

  (3)《关于收购华药集团持有的华药集团销售有限公司98%股权的议案》取得了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或其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96.49%的通过,并取得了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95.64%通过;

  (4)《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取得了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或其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99.86%的通过;

  (5)《关于修订<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取得了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或其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99.86%的通过;

  (6)《关于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办理综合整改及控股股东“以股抵债”配套方案相关事宜及授权有效期的议案》取得了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或其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96.11%的通过,并取得了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95.17%通过;

  (7)《关于王丽女士辞去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取得了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或其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99.80%的通过;

  (8)《关于选举涂建先生为独立董事的议案》取得了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或其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99.80%的通过。

  上述(1)、(2)、(3)、(6)议案为须征得社会公众股股东单独表决通过事项。

  5.本次大会召开情况已作成会议记录,由出席会议的董事和董事会秘书签字并存档。

  经见证,本律师认为,本次大会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和公司章程之规定。

  综上所述,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大会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主体资格及会议表决程序均合法、有效。

  本法律意见书正本六份,经见证律师签字并经本所盖章后生效。

  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

  见证律师:李志宏

  见证律师:李娜

  2004年12月24日上海证券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