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大亮点蕴藏掘金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2:45 证券时报

    2005年,将有哪些因素将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和收益?又有哪些商机不容错过?以下是《商业周刊》为投资者发掘的四大亮点。

    布什社保和税收政策受关注

    布什将如何调整美国的社会保障体系和税收政策,这些均值得投资
者仔细推敲。2005年初,布什将公布新的社会保障计划,其中包括建立私人投资账户。有政策分析家认为,计划可能会允许员工将占薪酬12.4%的社保费中的4个百分点存入私人账户,从而将其用于股票及债券投资。

    如果1亿员工都去开立新的退休基金账户,券商和基金管理公司将能从中获得可观的收入,进而点燃一波后选举行情。但雷曼兄弟美国首席证券分析师挈泊·迪克森认为,改革还存在很多的变数。而且,无论最终会订出什么计划还未能知晓。刚开始时,退休金账户金额肯定不多,对投资品种的限制则会比较严格,估计大型共同基金,尤其是管理费较低的大型基金最有可能获得这类业务。

    而最大的输家将是债券投资者,在未来10年,转入私人账户的金额将达到2兆美元,美国必须通过发债集资,进而推高利率,并令现有债券贬值。

    白宫估计会在1月组织一个委员会研究税收改革,并可望由该委员会在明年年中将新的税收政策提交财政部。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许多原来为退休金、教育基金、存款等各类收入提供的税收优惠和减免将被取消。为存款提供的税收优惠取消后,通用汽车、通用电气或医药等对资本需求巨大的制造业将受益,但对保险公司则不利。

    中巴俄印崛起提供新机遇

    《商业周刊》认为,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是正在崛起的新星,每个投资者都应该让自己在这四个国家拥有自己的份额。

    在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一个趋势一旦形成,它将是强有力的,甚至可以改变全球整个经济格局:19世纪的工业革命、20世纪的现代化工业国家和21世纪廉价计算机和通讯手段的产生。而最新的趋势则是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迅速崛起。

    这四个国家的经济总量目前仅占6大工业国的15%。但高盛的一位经济学家预期,40年之后,仅这4个国家的经济总量就能超过6大工业国。这当然还取决于他们的基础是否牢固:健康的财政金融政策、自由的对外贸易、大量的教育投资。拉塞尔投资集团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经理罗伯特·霍尔说,由于这些国家市场波动性很大,因而不能一下投入太多,而应把钱一点一点地投过去。

    网络广告蓄势待发

    广告客户迟早会看到互联网的价值。她是一个伸向每个办公室的媒体,即使是在家里,人们的眼球也已经被它从电视上吸引过去。而且,它是可以靠点击率计价的,网络广告商如今已经蓄势待发。

    在Yahoo和Google的引领下,一个繁荣的行业正在崛起。以网络广告和搜索引擎业务起家的Google在5年之内,广告收入从0增长到39亿美元。现在,公司们更加热衷于选择网上banner广告、弹出窗口,或视频广告。据Kagan研究公司估计,2004年全球网络广告收入已经达到94亿美元,如果继续以两位数增长,将在2年内超过杂志广告。而在行业整合的浪潮背后,蕴藏着令人兴奋不已的网络广告商机。

    今年6月,美国在线斥资4.35亿美元收购了Advertising.com,道琼·斯公司以5.15亿美元收购了CBS Marketwatch。分析人士表示,在收购完成后,旗下拥有仅为订购用户提供信息的《华尔街日报》网络版的道琼·斯公司的广告收入将非常可观,既然能成为收费网站的佼佼者,免费网站应该也能够吸引更多眼球,较其竞争对手获得更多的网络广告。

    如今的网络热令人不禁联想到上世纪90年代掀起的.com狂潮,但两者有很大的区别:网络广告新星们虽然前景美好得匪夷所思,但他们每迈出一步,都有实实在在的赢利模式。

    可再生资源蕴藏巨大商机

    昂贵的石油和天然气点燃了商家对可再生能源的兴趣。可再生能源将蓬勃发展。每年对太阳能的使用都在以30%以上的速度增加,风能也是如此。酒精在工业生产上的使用也创出了新高。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飙升,越来越多的政府提出了鼓励使用可再生资源的政策。

    研究公司洁净优势预期,截至2013年,清洁能源市场将达到920亿美元,是目前130亿美元的约7倍。该公司联席创始人容·泊尼克表示,投资界已经开始在这个领域看到实实在在的商机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