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海观潮:花开花谢何匆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2:12 金羊网-新快报

  周四大盘未能延续周三凌厉升势,高开低走,反复回软。一根缩量长阴线几乎将周三的长阳线吞噬,如此大起大落的表现,再次给乐观的投资者以棒喝———市场大转折的时机尚未成熟,股市的好日子还没来到。

  周四大盘大幅回落,缘于热点炒作未能延续。短线领涨大盘的大盘指标股以及网络、传媒科技股全部揠旗息鼓,中国石化、长江电力下跌幅度超过2%,上海梅林、综艺股份、海
虹控股、深天马均以下跌告收。这些个股的反复表现令市场大为失望,于是纷纷减持,导致市场卖压骤然增大。而在主动承接不足的情况下,大盘只有以下跌空间来消化调整压力了。

  短线反弹行情,就像触电的感觉,来得快,去得疾。对于多头主力这种神出鬼没的表现,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作出揣测:一是市场主力认同千三附近的支撑,但并不愿意追高建仓,只是在市场跌到某一认同点位时,才会出手,既可以达到低买的目的,又可以达到护盘的目的;二是当前主力并没有做多的意向,短线做多只是对证监会新旧领导“唱多”的回应,当然,这种“表示”也只能是短线行为;三是主力资金面确实捉襟见肘,腾挪不开,只能以这种脉冲式的涨升行情,来达到稳定市场不出现深跌的目的。但不管是哪一种原因,现在市场的表现最能说明问题———一阳不能解千愁!大家操作尚需理性,不宜见涨就追。

  另外,千三的得而复失,亦充分说明市场信心屡次受创之后,投资者心态普遍谨慎,反弹不可能一帆风顺。市场走强,非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时间,需要继续努力。预计后市大盘仍有继续构筑底部的要求,指数围绕千三点盘整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投资者应有这样的思想准备。

  (昆仑证券 苏武康)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