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发区数量一年减七成,4813个开发区被核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2:12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今年,我国加大了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力度,并把清理整顿开发区作为治理整顿工作的重点。

  一年间,全国开发区数量减少七成,基本刹住了盲目设立开发区、大量圈地之风,遏制了乱占滥用耕地的势头。

  记者从23日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会议上了解到,经过一年来的努力,开发区清理工作已经做到了底数清、数量和规划面积大幅度核减。截至目前,全国共清理出各类开发区6866个;已核减了4813个,占原有总数的70.1%;规划面积压缩了2.49万平方公里,占原有面积的64.5%。对各地提出拟保留的开发区,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建设部等,按照审批权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严格进行审核。目前,已有52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审核并公告恢复供地;一批保税区通过审核;对其它开发区的审核工作正在加快进行。

  为适应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的需要,国土资源部会同有关部委开展了新上项目用地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国共清查了81962个新上项目用地,涉及土地面积79.26万公顷;清理出违法占用土地项目7184个,涉及面积36501公顷;对停建、暂停并限期整改及取消立项的7077个项目,分别采取了停止办理用地手续、停止后续供地、停止发放土地证、收回土地等处置措施。

  (观宇/编制)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