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中客车推出A350 加大空中竞争力度(专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2:04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王小平

  空中客车新型远程飞机自正式推出以来,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兴趣。近日,记者对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进行了采访。

  记者:空中客车公司将开始销售其新式远程宽体客机A350,之前人们已经普遍预计空
中客车将凭借A350与波音公司的7E7相抗衡。请问,A350是波音7E7的竞争机型吗?

  博龙:我们推出A350实际上是响应了航空公司的需求,而非响应7E7。我们已经做好7E7—8和7E7—9与A350—800和A350—900进行竞争的准备。虽然这些飞机都处于同一市场段,但我们的飞机比对手的飞机大,这适应了客户的需求。

  记者:A350型飞机定于在2010年上半年投入使用,而波音7E7则早两年推出,这是否会影响到A350的销售?

  博龙:我们对A350投入使用的时间段和我们的飞机制造能力充满信心。事实上,如果航空公司倾向哪一种重要产品,一年或18个月并不是关键问题。250—350座级市场存在着非常多的市场机会,A350的目标是取得至少50%的市场份额。

  记者:据业内消息人士估计,A350的研发成本可能高达40亿欧元。空中客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曾表示空中客车将为A350寻求项目启动资助,媒体报道也表明德国政府已准备为这一项目提供资金。请问空中客车在开发A350项目上是否正在寻求政府的支持?

  博龙:A350的研发成本在35亿至40亿欧元。空中客车申请的政府贷款是需要偿还的,这一做法完全符合1992年欧洲与美国政府签署的相关协议。空中客车为新项目申请贷款的总额并没有超过协议规定的政府贷款占新项目研发费用1/3的上限。而竞争对手波音7E7项目事实上得到了美国和日本政府的大量资助。

  记者:A350项目将向中国提供5%的工作份额,这是否有利于A350在中国的销售?

  博龙:A350项目将向中国提供5%的工作份额,但这是我们与中国加强工业合作整体战略的一部分。A350项目的发起,给中国提供了一个机会,使得中国能够立刻参与到这一新项目中。我们将很快开始与中国有关方面谈判。另外,在工业合作方面,我们在中国的年采购额目标是达到每年1.2亿美元,是2007年水平的两倍。2005年空中客车还将在中国成立飞机研发中心,这是为中国在空中客车未来飞机项目中拥有10%的工作份额做准备。

  《市场报》 (2004年12月24日 第二十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