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ST宏智:减亏也是题材

ST宏智(600503)近日一口气公布了2003年年报以及2004年第一、三季报告和半年报,报告显示其亏损额正逐步下降,尽管今年仍有可能继续大幅度亏损,但从12月23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暂时逃过一劫。

周二该股复牌后以涨停价开盘,盘中虽有几次开板,但最终仍以涨停报收,而周四再度涨停时则不再拖泥带水了。该股尽管负面消息不断,但上证所给它“摘星”却是事实,这就为短线炒作提供了想像空间和运作时间,毕竟减亏也是题材。由于ST股涨停也不会在交易所的公开信息上看到成交席位,使短线游
资的运作更加隐秘。从盘口分析,该股跟嘉瑞新材的情况差不多,也经过前期主力的对倒减持,而盘口容易控制是短庄选股的条件之一。在目前的市场中,这种博傻的炒作不是个别现象。

  首旅股份:阴跌变急跌

首旅股份(600258)近日走势很弱,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股价由阴跌发展到急跌,周四更是跌了4.74%。由于公司的配股议案刚刚在新的分类表决机制下获得通过,所以其复牌后的走势值得关注。

尽管公司三季度业绩忽然大幅增长,公司更自述有了这笔钱后发展前景十分美好,但无论是在表决前还是在表决后,该股都呈下跌趋势,说明投资者普遍不喜欢扩容。在只有6%多一点的流通股股东参与投票的情况下,其配股议案仅以55.19%的多数比例获得通过。不少投资者对于亲自参与行使投票权利持消极态度,却在二级市场上积极地“用脚”投票。如果其股价长期在配股价(原定6元-9元)下限运行的话,那么要顺利完成配股是很困难的。估计当其股价向下靠近或者跌破6元的时候会有主力护盘,到时或许有博差价的机会。

广东科德 张旭晖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