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骗款3亿多炒股昌九生化庄家被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38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武汉12月23日电从策划到实施,仅在三年时间里,湖北中融实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葛建飞就联手他人从3家银行骗款3.1亿元,用于操纵股市和归还债务。22日,葛建飞等6名直接责任人员,因分别涉嫌合同诈骗罪、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被武汉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2000年8月,葛建飞、周卫军开始合谋操纵“昌九生化”股票。此后至
2003年9月间,湖北中融公司利用其控股的武汉中融公司等多家公司,以受托理财、借款、借国债、借股票等形式,累计融资16.79亿元。葛建飞、周卫军用这些资金,分别在全国49家证券营业部,采用自买自卖手段操纵“昌九生化”交易价格。其中2003年9月23日持股数量最高时达到7459万多股,占流通股比例77.71%,导致“昌九生化”价格异常波动。

  此时,由于其公司在银行的巨额贷款到期,供货的汽车公司也向其催收货款,在股市资金难以抽出的情况下,葛建飞想出一条筹款“妙计”:2003年4月,他利用湖北中融公司为武汉中融公司向银行申请办理了承兑汇票提供担保的手续,接着便指使他人用虚假《汽车订货合同》在某银行湖北分行办妥1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并顺利贴现。之后,葛建飞如法炮制,又从该行骗得7000万元。

  屡次得手的葛建飞后又将目标转向某银行武汉市江汉支行。在葛主谋、其他数人“通力配合”下,他们于2003年6月至8月期间,先后四次用虚假的《订货合同》和伪造的《汽车合格证》作质押担保,从该支行骗得1.9亿元资金。期间,还有一家银行被葛建飞等人骗走4000万元资金。葛建飞将所骗3.1亿元巨款主要用于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和归还公司债务。

  去年9至10月,武汉警方相继接到受骗银行报案,后于今年1月将携款潜逃的葛建飞抓获归案,其他涉案人员先后投案和落网。据悉,公安机关已依法扣押湖北中融公司、武汉中融公司等单位价值共4532万余元的财产。

  目前,司法机关仍在努力为3家受骗银行追款。

  葛建飞被抓后,从去年9月22日开始,昌九生化股价开始跳水,期间连续8个跌停,其股价从9月21日的收盘价16元一路下挫至11月最低的4元多。昨天该股收报4.36元,跌3.75%。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