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温州400亿游资寻出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民间资本在当地使用效率下降,导致大量资金沦为“游民”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日前完成的一份报告显示,温州400亿元游资正急寻出路。相关调查表明,这些资金渴望能够进入金融和基础设施领域。

  报告显示,温州民间资本已达2770亿元,年末将突破3000亿。其中约有400亿元左右资
金是在企业必须投资之外的,属于游动资金。

  报告起草者之一———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调查统计科的陈科长告诉记者,在经历了炒房、炒煤等短暂投资行为后,大量温州民间游资正急寻投资渠道。

  据了解,温州民间资本在温州当地的使用效率在下降,导致大量的资金成为游资,而这部分游资又有强烈的投资升值的冲动。据称,温州个人资金便有100亿元在全国各地投资房产。今年4月,温州市银监分局也曾就“温州到底有多少资金跨区域流动”问题进行过抽样调查,当时得出的数据是“温州市常年至少有370余亿元资金流向异地”。

  有关专家认为,近段时间温州民间资本大量投入房产、煤矿等领域,虽然效益可观,但是这种没有规划的投资对各产业的提升作用不大,反而可能会对该行业带来损害和产生负面社会效应,类似“炒房”“炒煤”等投资行为毕竟只能短时间为之,不能成为民间游资流向的长远之计。

  这份调查报告显示,温州民资最渴望进入金融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像交通设施建设、供水、供电、供煤、垃圾处理等行业。只要没有投资壁垒,温州民资都愿意尝试。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